°x甜汤(毕业实习版

【猎豹九小队】大家都爱笑笑②

写在前面的话:

又是一期不定期脑洞合集

又称“直女笑笑的日常”

笑笑的饰演者蒋璐霞真的好可爱!

连夜追了浪姐2就再也没有办法正视一脸正气的孤狼了



下面是正文:


众所周知,猎豹的训练那都是常人所不能及的,每一次魔鬼训练下来,不死都得脱层皮,风吹日晒是特别正常的事了。所以长久下来,九小队的每一个人,或多或少都黑了不少,连那能进军营模特队的燕破岳都快黑成德芙巧克力了。当然,有一个例外,那就是我们的笑笑选手。


对于笑笑的皮肤基因,那一直是一个谜。明明同样的训练,同样的日晒雨淋,除了正常的晒红,但每次泛红褪去之后,笑笑的皮肤依旧还是那么白,连小麦色都说不上,这使得她在每次的集合时,在一众的“巧克力”中格外的打眼。


说实在的笑笑本人并没有注意到这个点,但总有那么一两个人会感到好奇,比如说我们的萧云杰小朋友。都老大个人了,都是个兵崽了,有段时间自恋到不行,刷牙的时候生怕镜子照不够,老在燕破岳面前搞怪,没事就跟他比谁能更招女人喜欢,导致天天被怼真没见过女的。


在那段时间里,他对笑笑的冷白皮异常的羡慕,有句老话不是这么说的吗,一白遮三丑,对着自己比燕破岳还黑一度的脸,他感到不忿,凭啥大家都这么晒,怎么笑笑能不黑呢,再怎么黑也不能比在家兄弟黑吧,“颜王”地位这不就受到挑战了吗?


怀着这种思想,在某次下训休息的时候,他悄悄挪到笑笑跟前,打算打听点“美白秘籍”。笑笑看着他那张只有眼白和大白牙的脸,突然陷入了思考,确实她也不明白为啥自己晒不黑,说实在的,小麦色皮肤好歹也算半个军人的标志吧,虽然真正的军人是不靠肤色来衡量的,但自己的白皮确实在九小队里打眼了点。


可是面对萧云杰的问题,她也回答不上来,每天训练也挺辛苦的,她怎么可能有时间打理脸蛋呢,要说天生的,又好像有点不要脸。最后看着萧云杰真诚的眼神,笑笑缓缓地憋出了一句,


“多喝热水。”

 

 

 

要说笑笑作为一个那么优秀的女兵,而且在颜值还不低,身材还贼辣的情况下,在猎豹这种男人扎堆的地方,真的没有几个追求者吗?这句话说出去谁都不信吧?


据不知名消息来源,笑笑每周都有一个固定时间进行夜间黑暗条件下的狙击训练,总有那么一个男人自告奋勇地陪她加练,当然那个男人是谁,我在这就不多说了,说出去,惹来九小队群殴就不好了,更何况九小队里还有个把笑笑当闺女宠的存在。


那天的情况是这样的,笑笑这次的训练目标是几百米外的矿泉水瓶瓶盖,她要做的是在不破坏瓶身的情况下,精准地把未拧紧的瓶盖用子弹与瓶盖间的摩擦力把盖子打落。几百米,来回摆瓶肯定麻烦,这时就是那个男人派上用场的时候了。


他自告奋勇的要去帮笑笑摆瓶子,摆的时候当然花了点小心思,他把一朵不知道哪里采来的小野菊插在了瓶盖上。谁看了不说一句浪漫,如果老萧在,肯定一目了然这个人的小心思了,谁没事会在瓶盖上打个洞插花啊。


但我们的直女笑笑能看懂那个男人的小心思吗,答案肯定是不能的。她想,这人倒是挺有想法的,这花被风吹得左右摇摆,加大了瞄准的难度,但这就想难住猎豹的女狙神吗?怎么可能?


自信的扣动扳机,砰的一声,完美的击中花蕊,还带下了那并未拧紧的虚扣在矿泉水瓶上的瓶盖,只留下了几片被打碎的花瓣慢慢地飘落在地。这技术谁看了不说一声好。


反正那个男人说不出好,他只知道,自己的心,跟着那朵花一起啪地碎了一地。


黑夜里,是谁的叹息呢?

Nobody cares

 

 

 

笑笑最近很烦,她觉得猎豹新来的那个教员一点眼力劲都没有。


事情是这样的,上面突然给猎豹派了几个新教员,说是给猎豹众人提高文化水平用的,好吧就是来猎豹当当文职混履历的。他们到来的当天,集合了猎豹所有人,打算开个集会刷刷脸,顺便新官上任三把火,把自己的存在烧起来。


当时有几个小队在训练,九小队赶来的时候恰好排在了大队伍中间。等到所有人集合完毕之后,上面有个教员突然喊了一句:“第五排那怎么有个位置空着呢,那边的人能不能把它补上,堂堂猎豹连队伍都不会排吗?”


第五排是九小队所在的队列,猎豹所有队伍都是八人制的,怎么可能会有空位呢?等到他们用余光去瞄的时候,没顾得上纪律,都不约而同地笑了出来。


那哪是什么空位,那是咱168的笑笑。


虽然说168的身高在女生堆里已经算不上矮的,但是在普遍180+的猎豹里,确实是个格外小巧的存在。当事人笑笑表面上倒是看不出什么动静,只是很大声地打了报告证明自己占了个坑。倒是把那教员喊得尴尬了,这不反倒证明了自己眼瞎吗?生硬地转了话题,显摆了一波自己的专业就悻悻地溜走了。


那个教员是不清楚,他上任的这把火不仅没烧起来,反而燎了狼毛,没在猎豹呆多久就被一群一夜之间生了反骨的豹子们气走了,不过这也是后话了。


好不容易等那个啰哩吧嗦的教员叭叭完,也差不多到饭点了,咱们的岳老爹正想喊大伙一起吃饭呢,一回头,才六个人。岳空咦了一声,转过身问众人:“笑笑呢,我那么大一个笑笑哪去了?”


众人才发现少了一个人,一开始也没在意,以为她又被冷静队长喊去谈话了,到了饭堂才发现女孩已经在那吃上了。一群人乖乖排队打完饭就往女孩那桌走去,还没坐下呢,就看见女孩用最快的速度把剩下的菜吃完,叼着盘里最后一个馒头就走了,只留一群大老爷们在那面面相觑。


“怎么了这是?”大老白问出了众人心里都想问的话。

只有在关键时刻才最靠谱的萧云杰立马就想出了原因,对着啥都不知道的众人说道:“完了,你们完了,你们刚刚在那嘲笑笑笑个矮,被记上了。”

“明明是你萧老二刚刚笑得最大声。”

“许阳你说啥呢,刚刚是你站在笑笑隔壁。”

“吵啥吵,吵啥吵,现在最重要的是想想怎么把人家姑娘哄回来。”关键时候还是岳老爹靠谱,懂得要去哄闺女。


结果讨论了半天,就是派去过女生宿舍的燕破岳往人家窗台放牛奶。要不然怎么说这群人找不到对象呢,第二天在泥潭里,燕破岳很幸运地又被分到跟笑笑对打,还没客气两句,又被人家姑娘一脚踹进泥潭里,刚爬起来就又被踢进去,好不容易又爬起来防住了,一个过肩摔又进去了,反正被打得那叫一个狠,连在隔壁的萧云杰和白龙都默默退开了两米远,生怕被波及。


到最后吕屠队长吹哨了,燕破岳都没能在郭笑笑那里占到什么便宜。大老白还在那得意平时给笑笑开的小灶没白开,只有在角落的岳空知道,送牛奶只是个幌子,真正能让女生撒气的,还得是人肉沙包。哪个正常人在别人被嘲了身高之后还赶着上去送牛奶的,这不是找抽呢吗?


悄悄地跟也在一旁看戏的曹奔交换了眼神,继续看燕破岳挨打的好戏,只能说,这小燕子终究还是太年轻啊。

 

 

 

岳老爹最近在头疼一个问题,自家闺女不把自己当姑娘怎么搞?


虽然说在猎豹的训练那都是不分男女,个个往死里练的,但岳老爹操心的不是这个。你见过哪家姑娘把一个大男人放进自己宿舍的?你见过哪家姑娘跟一群热血方刚的大男人勾肩搭背在那哥俩好的?你见过哪家姑娘随随便便穿着睡衣进男生宿舍就往人家床上坐的?


说到这个就来气,虽然说九小队在一起训练时间久了,感情增进了,蒸蒸日上了,放心交后背了,但也不能在大晚上的把人姑娘喊去男生宿舍开小灶吧?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在某天晚上熄灯前,郭笑笑同志刚洗漱完毕准备回女生宿舍,在路上被燕破岳他们喊了去他们宿舍,美其名曰是检查最近燕破岳大米雕花的练习成果,实则把人骗到宿舍后就明目张胆地给小女生开小灶,谁让许阳私藏的牛肉干被穆青翻了出来呢?打着好东西就要分享的心态,才把笑笑拐去了男生宿舍。


男生又没有女兵金贵,自然没有哨兵这一说,笑笑很顺利地进了燕破岳他们宿舍,那群男的没聊多久正经话就开始犯浑,嘿嘿哈哈闹成一片。岳空刚好经过他们宿舍,还疑惑怎么有女孩讲话呢,走了几步才反应过来那是自家闺女的声音。


门都没敲就把门推开,看到的就是小姑娘用一种很放松的姿态坐在萧云杰的铺上,穿着营里面统一发的很薄很透气的短袖和大裤衩,见了他还很自然地推了推萧云杰让他识趣地坐远点,拍拍隔壁空出来的位置让他进来一起聊。


岳空眉头都要皱断了,姑娘还在没好发火,把人连哄带骗推出男生宿舍让她自己乖乖回寝室后,转过身就是一人一脑崩,给那群男的小年轻科普了好久的男女有别,要注意男女大防之类的话,才忍住不骂骂咧咧地走了,临走时还以惩罚为由顺走了许阳最后的牛肉干。


至于他为什么不去当事人之一的郭笑笑面前去教育她,废话,他可不想被人家姑娘恼羞成怒地打出来,小姑娘的天真还是要好好守护的!

 

 

 

郭笑笑抓了抓自己脑袋上的头发,抹去了额前的汗液,想着,这头发该修修了,有点碍事了。


作为行动派的郭笑笑在下了训之后就喊住燕破岳,打算找他借把推子。燕破岳刚想答应呢,就被岳空打断了。


“他的推子昨天借我了,你迟点再来拿吧。”


等女孩点点头相信了他的鬼话后,趁人家走远了,燕破岳才问他又在打什么鬼主意。


“哪有姑娘家家头发剃的比男人还短的,难道你不想看笑笑扎小辫吗?”


燕破岳这才恍然大悟,等到第二天郭笑笑来问的时候,他假装很苦恼的说,推子昨晚岳空还的时候不小心摔坏了,你要真热就先用发绳扎着吧,说着就给她递了条黑色的用毛线编成的发圈。


郭笑笑嫌弃的瞟了他一眼,可能没想到一大老爷们还能花心思做这么个花里胡哨的东西,但聊胜于无,道谢之后就回宿舍了。


但笑笑本人是真不习惯扎辫子,更何况毛线的弹性本就不怎么样,没用两天就不知道丢哪去了。又是一天日常跑圈,在笑笑第n次恼火的把头发撩到脑门后面时,跑在她后面的穆青拍了拍她的肩膀,伸出了他的右手。


郭笑笑低头一看,在他的右手腕上,套着一条红色的带着蝴蝶结的发圈,不是毛线织的,就是那种大街上那些年轻女孩扎在头发上的能扎头发的花里胡哨的那种发圈。还没等她开口问这玩意是怎么出现的,萧云杰就看出了她的无语和嫌弃,跟她说,你要不喜欢,我这也有,说着也伸出了他的右手。


好家伙,能好到哪去,还粉色带小花的。郭笑笑表示,就是热死也不会把那玩意扎头发上。等到跑圈结束,郭笑笑拿着毛巾疯狂的擦去脑门上冒出来的汗,都怪今天的太阳毒。用最快速度稳住心率,把脑袋从毛巾里解放出来之后,看到的就是九小队每个人的手上都带着一条发绳。


什么红色的带蝴蝶结的,粉色带小花的,绿色带小草的,天蓝色带朵云的等等等等,好像她不选一条就不放她走的样子。最后扯过燕破岳手上那条最正常的普通黑色发绳,随意地在脑袋顶上扎了个揪就溜之大吉。


要问她为什么溜走?废话,一群大老爷们跟变态了似的在那嘿嘿嘿的傻笑,搁谁顶得住啊。


看着女孩顶着小揪揪快步逃走的身影,还在惋惜笑笑怎么就没挑走自己手上的发绳,想着下次一定要给笑笑扎那条最可爱的那条,啥花花蝴蝶全给她扎上!


一群大老爷们内心想道:

小揪揪真可爱嘿嘿嘿!

谁都不许把小揪揪剪掉!

回去就把推子全丢了!

谁也不许动咱姑娘头上的揪揪!

秦峰来了也不行!




最后的最后想跟大家说的话:

谢谢《特战荣耀》四月份给我带来的快乐与感动,大结局快乐!

谢谢这部剧让我认识了蒋璐霞这个好演员!

在此宣布霞姐是我的新老婆!

以后这个系列应该是随缘更新了毕竟我本职还是个苦兮兮的大学生

不是我不磕破晓只是我觉得笑笑跟每个人都能很好嘿嘿嘿

笑笑就是团宠!

(我好啰嗦哦)



评论(30)

热度(545)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